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园林地被植物图谱》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4-04-17 字号:[ ]

近日,由兰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编著的《兰州园林地被植物图谱》正式出版发行。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兰州市园林地被植物共有61科158属200种,但兰州市园林绿化常用地被植物只有90余种。基于此,编者团队历时五年,对兰州市园林地被植物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共拍摄照片20000余张,结合兰州市气候特点和地理条件,根据兰州市园林绿化的实际需要编写《兰州园林地被植物图谱》一书。该书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共介绍了适宜兰州市栽植的园林地被植物155种(含种下单位),对每种植物的形态特征、生态习性、繁殖方法和园林用途均作了简要介绍,每种植物配有图片3-5张,对其形态特征和观赏价值进行了展示。该书是首部较全面、图文并茂地反映兰州市园林地被植物的专著,通俗易懂,不仅是园林行业从业人员和广大园林植物爱好者的工具书,也为大、中专院校园林专业的师生提供参考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