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火墙”——连城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火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字号:[ ]


当前正值清明防火紧要期,为切实做好重点时段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进一步增强连城自然保护区周边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防火安全意识。3月28日,连城管理局防火办、科教科及森林消防队在永登县西铁小学组织开展防火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西铁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在校领导和森林消防员精心安排策划下进行,连城管理局森林消防队队员现场普及了科学的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常识,强调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撤离过程中的逃生要点,提醒全体师生要强化防火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伴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师生们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班为单位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快速从最近的出口撤离至室外安全地点。

 

演练结束后,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四名小学生代表就防火安全做了演讲,连城管理局宣讲人员从保护区基本情况、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预防等方面,向师生们讲解科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同学、老师、家长不带火种入山、不随意野外用火、绿色文明祭祀,树立森林防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观念和意识,起到小手拉大手作用。学校领导就防火安全进行了强调,向全体师生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送到了每一位师生的心中,利用"小手拉大手"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努力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森林安全“防火墙”,共同守护好绿色美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