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宣传多样化 普法入人心——兰州市林政稽查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发布日期:2024-03-29 字号:[ ]




今年以来,兰州市林政稽查大队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一、普法+宣传海报。以“2.2世界湿地日”、“3.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12植树节”等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主题宣传,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了海报、书籍等宣传资料,用大而醒目的文字、艳丽的色彩搭配通俗易懂的图片,以简洁、明快的宣传标语号召市民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二、普法+动物投喂。1月中旬,在市林业局牵头下,同志愿者一起赴西固三江口天鹅滩开展投喂活动,通过让大家亲身体会在风光旖旎的环境中亲手投喂清雅脱俗的天鹅,唤醒广大群众自觉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环境的意识,坚决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行为。

 

三、普法+口头宣讲。我队执法人员在冬季黄河两岸巡查和野生动物交易场所检查中,通过口头宣讲的形式不断向广大市民宣传林草法律法规,特别是涉及滥捕乱猎野生候鸟、违法售卖野生动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法律意识。

四、普法+视频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野生保护动物的认知度,我队多次制作普法视频和科普视频,将枯燥抽象的法律条文以更加直观、风趣、活泼、灵动的形式呈现出来,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平台、微博发布,并鼓励号召市民广泛转发宣传,动员全社会更广泛、更密切地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去。

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了广大群众爱护野生动物、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实现了耳濡目染、润物无声的普法宣传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