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皋兰县开展“文明祭祀、防火护林、平安清明”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号:[ ]



清明节在即,扫墓祭祀等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筑牢森林消防安全屏障,保护辖区良好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方式,做到“防火于未燃”。3月26日,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联合皋兰县自然管理局以及皋兰县供电公司在皋兰县东山公园开展“文明祭祀、防火护林、平安清明”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皋兰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和印有防火标识的纪念品、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结合近期森林火灾真实案例,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违法用火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不在林区吸烟,时刻保持防火警惕。同时,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方式,努力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为辖区防火安全形势的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后,民警召集东山公园林区护林员开展护林员培训会,会上,民警通过对多个失火案例进行分析,让护林员们认识到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性,并对护林员本职工作做出再叮咛再嘱咐。

下一步,皋兰县将继续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方式,广泛普及安全防火知识,不断增强辖区内居民的森林防火意识,达到防患于未“燃”的效果,坚决打好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