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城关区抢抓浇灌好时节,补新苗添新“绿”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号:[ ]



随着气温回暖,城区园林绿植陆续结束休眠,根系缓缓伸展,枝叶开始生长,需水量大幅增加。为防止和缓解倒春寒危害,根据苗木春季生长的需要,近期,城关区绿化主管单位督促养护单位紧抓当前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对北出口管护范围内的绿化带、分车带及小游园同时启动返青水浇灌工作,确保苗木健康生长,绿化景观春意盎然。

为做好今年的返青浇灌工作,城关区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制定浇灌计划,分缓急、有重点地开展实施。各维护区域利用水车、喷灌等方式对苗木进行全面浇灌,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养护单位根据气温、降水量等天气因素,科学调整作业车辆班次和浇水量,保障苗木成活率,促进绿化苗木萌芽返青。  


    

俗话说“三分种树七分养”,开春以来,城关区认真总结过去绿化管理经验,细心对绿植进行养护、补植,加强养护管理。为保证北出口沿线每一棵树、每一片叶、每一株草都生机盎然,区园林绿化主管单位与养护单位共同商议今年的苗木补栽方案,精心打造绿色、生态、人文的绿化景观格局,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归属感与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