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号:[ ]


亲爱的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共同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敬仰与怀念。

一、错峰出行 文明祭扫。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将迎来祭扫高峰,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尽量减少在墓园停留时间,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相互礼让,避免人流、车流出现拥堵。

二、移风易俗 传递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行为,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

三、绿色环保 低碳祭祀。倡导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撰写追忆文章等健康环保的祭祀方式,减少祭品、纸钱、香烛等传统祭祀用品的使用,选择低碳祭扫(祀)方式,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四、遵守规定 安全祭祀。严格遵守防火禁令和消防安全规定,严禁违规野外用火,不携带火种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林区,不在山头、林地、草地、墓地焚烧祭物、燃放鞭炮,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和次生事故,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让我们共同携手,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