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2024年兰州市义务植树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3-12 字号:[ ]

“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网”启动运行一年以来,全市各界积极响应号召,涌现出了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万胜矿业有限公司等一批通过认建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单位/企业和志愿服务团队,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市民更加便捷的了解义务植树信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兰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网”集中发布了全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单位组织积极报名参加。

一、劳动尽责项目

全年共发布“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下活动63个,其中志愿服务类34个,造林绿化类活动16个,抚育管护类12个,认种认养类1个(详见附表)。

报名方式:

1.微信关注“全民义务植树网”→点击“尽责参与”→点击“劳动尽责”→点击“选择地区”并选择“甘肃省兰州市”→选择活动→点击“我要参与”→填写信息→参加报名。

2.登录“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网”→点击“实体参与”→选择活动→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信息→参加报名。

二、捐资尽责项目

“黄河岸边忆乡愁——爱古树·爱金城”义务植树捐资尽责项目,是兰州市绿委办利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面向全省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公民,以及兰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发起的公益募捐活动。通过项目的实施,对全市中生长势弱、生长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古树名木采取复壮、修剪、施肥、除虫、养护、支撑、围栏等多种类保护措施,改善其生长条件和生存环境。

参与方式:

1.微信关注“全民义务植树网”→点击“尽责参与”→点击“捐资尽责”→点击“选择地区”并选择“甘肃省兰州市”→选择“黄河岸边忆乡愁——爱古树·爱金城”活动→选择“我要捐款”→填写信息→参与成功。

2.登录“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网”点击“网络参与”选择活动后点击“我要捐款”参加活动。

三、尽责证书颁发和查询查询

履行义务植树尽责3株及以上的适龄公民颁发电子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对履行义务植树的非适龄公民和尽责5株及以上的适龄公民颁发电子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查询方式:

1.电脑端。登陆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网站,点击上方的“证书查询”,输入姓名即可查询保存证书。

2.手机端。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完成绑定,查看领取下载证书。


附件: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一览表.xls
        
 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表现突出单位.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