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北方苗木联盟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兰州高原苗木花卉市场开业招商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28 字号:[ ]

6月24日,北方苗木联盟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兰州高原苗木花卉市场开业招商会在兰州举行,兰州市林业局和西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开业剪彩仪式。来自辽宁、北京、河北、山东、河南、浙江、山西、陕西等全国各地的200多名苗木从业者、园林企业代表参会。

兰州市苗木协会会长李新介绍,当地苗木种植规模小、品质不高,难以满足日益升级的景观建设需求。目前,西北各省的工程用苗超过90%从东部地区调,而且运输费等调货成本高,兰州气候干燥,外地苗易缺水生长受损,所以要先炼苗。该市场的建立,一方面可以展示各色苗木在本地的生长情况,完成驯化,另一方面,也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

甘肃省园林商会会长李东介绍,近年来,地产及市政项目对苗木数量、规格、种类、质量要求都有提高,尤其是城市绿化和地产项目。如果未来市场能提供充足的内地精品树,园林景观建设会明显提升;“兰州高原苗木花卉市场的成立,是北苗联东西互通、信息互联工作中的重要纽带。”北苗联会长于兴强说。

据了解,兰州高原苗木花卉市场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一期面积130亩,已经运营4年,二期面积60亩。目前,一期27个摊位已招满,摊位面积几亩至几十亩不等,产品主要有造型黑松、对节白蜡、丛生红叶李、丛生朴树、金叶复叶槭等来自北方11个省的苗木产品。目前市场委托北方苗木联盟运营,依托北苗联丰富的行业资源,已有很多意向入驻企业。市场配备了专业的管理负责人,苗木的日常管护与销售,入驻企业不用投入太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