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市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号:[ ]

林草种质资源是保障我国生态安全、食药安全、经济安全,实现林业和草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资源,种质资源的多少、保护力度的强弱,直接关系到种业的创新发展,影响着造林绿化成效。种质资源家底不清已成为制约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最大瓶颈。

兰州市所辖范围地域差异明显,地貌复杂多样,具有极为丰富的林草种质资源。为了摸清家底,根据甘肃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方案,近期,兰州市林业局认真组织开展普查活动,全面开展全市野生林草种质资源、栽培树种草种(品种)种质资源、引进树种草种(品种)种质资源、古树名木等的调查摸底工作,收集标本完成鉴定保存,并开展评价利用研究,力争到2024年底,完成全市范围既定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任务,查清全市的家底,为促进全市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