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西固区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号:[ ]

3月22日,西固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应急局、区林草局、区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区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西固派出所等森草防灭火重点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近期森草防灭火相关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已进入“清明”防火关键节点,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层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对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划区包干,切实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强化卡口点劝返管控力量,进一步压实火源管控责任,要做好不留死角、分片包抓,加强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力度,切实实现“三定”(定人员、定地块、定职责),在管住“外部火源”的同时,也要管住“内部火源”,做好村内人员进山入林的防控。

会议强调,林草、两山部门要安排组织好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初期处置、值班值守等方面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持续跟踪,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护林员在森林资源保护中的专业作用,严防火种进山入林,针对林区农事、祭祀、林业生产、旅游、垃圾处理等野外用火行为,进一步规范野外用火管理,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控烧荒、烧秸秆等农村“四烧”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加强对耕地、弃耕地内“四烧”行为的整治、宣传、引导和管控工作;森林公安部门要协同林草部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十个严禁、十个必须”的要求,完善分级响应机制,分类抓好指挥员、消防员、护林员、扑救员等森草防灭火科学扑救技能和知识培训,强化业务培训,提升防控能力。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领导不缺位,责任不脱节,应急部门要确保“12119”森林火险报警电话畅通,全力做好全区“清明”防火期的森草防灭火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