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2023年第1号总林长令——切实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号:[ ]

3月22日,城关区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要求全区各级林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林长制工作为总抓手,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总林长令指出,各级林长是责任区域内巡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巡林职责,通过亲临责任区巡林、召开各级林长会议等方式,督促指导责任区域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发展,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于重点时期、重要节点、敏感区域及问题多发频发的区域,要作为巡林重点,增加巡林频次。

总林长令要求,各级林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力度,不断提高防火业务工作水平,要加强重点人群、重要区域的监管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区应急、林业、气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抓好火情监测预警、火灾预防和扑救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