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西固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开展周末底线工作日督查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3月18日,兰州市西固区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针对森草防灭火安全防范工作开展周末底线工作日督查检查专项行动。

督查组主要对各相关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责任制落实情况、火源管控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应急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先后对东川镇、柳泉镇、陈坪街道、四季青街道等重点护林防火区域及管辖区内的各护林站进行了督查检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当前特殊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细化任务分工,严控烧荒、烧秸秆等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禁止祭祀聚集性活动,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督查组指出,当前是“清明”森草防火关键期,气候干燥,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压力倍增。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特殊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推动防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防火知识,培育防火文化,营造防火氛围,全面落实森草防火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降低火灾损失。

督察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及涉农街道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林长制”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强化“三管三必须”的部门分工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系统观点、全局观念,分工负责、分区包片,严格落实网格包保责任,细化责任到山头、人头、地块,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地。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防灭火责任不落实、火源管理不严格、火灾隐患不整改等渎职失职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原则,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问责。

督查组强调,全区林草和两山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履行好“防”的法定职责,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火一体化的原则,组织开展好防火宣传、扑救培训、火险监测、火源管理、巡护检查、信息报送、防火设施建设、火情早期处置等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同时,要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火源管控措施,加大对外来人员和森林草原区域内作业点等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切实减少火灾风险,确保我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