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3-02-08 字号:[ ]

2月6日,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研究谋划全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站、队、森林公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管理局2023年工作责任清单,各科室结合工作清单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相关科室工作计划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躬身实干,持续推进保护区事业向好、向前发展。一是围绕队伍建设、资源管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保护管理水平。二是结合省市要求和市林业局2023年工作责任清单,认真研究制定各单位目标管理责任书,以目标管理推动工作开展。三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各自“向前一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一是抓好防火宣传工作。创新防火宣传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到户到人。二是抓好火源管控。发挥好进山入林主要路口防火检查岗作用,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山员严格收缴火种、严格登记。三是加大巡护力度频次。在高危火险期和重点火险区深入林间地头,紧盯重点部位,管住重点人群,及时排查和发现火灾隐患。四是抓好督查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紧盯公路沿线、村庄等火灾隐患较大地区、做好交接班无缝对接,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