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四强化四到位”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06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始终绷紧防火弦,采取“四到位”工作措施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

强化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全镇春季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和党员包户和山头”的森林防灭火“三包”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形成合力,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化隐患排查,巡查管护到位。坚持以“人防”为手段,以“防人”为抓手,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各村结合实际,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加强监管,强化科学管护,深入开展火源管控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护林员、草管员队伍的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组织护林员、草管员每天定期巡山,进行跟踪检查。

强化思想宣传,防范意识到位。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防线。利用村组微信群发、喇叭播放等方式,把火灾危害、火灾案例、处罚规定等防火观念和法规常识送进群众的心里,在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通告,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和森林火灾防范意识。

强化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到位。由镇应急办对全镇各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主要对村级护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护林员巡山护林情况及其工作日志的填写进行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发放督查问题清单并要求限期整改。各村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抓好群防群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