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1 字号:[ ]

2月19日,兰州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业局纪检组全程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大局观、全局观,政治敏锐性不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反腐败高压态势、对党内监督全覆盖,不敏感、不学习、不领会,规矩意识有待提高。一些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存在认识不够、理解不透、落实不力、标准不高的现象,廉政风险防范和监督体系建设还较为薄弱,一些违规违纪问题偶有发生。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切思想的政治引领,也是一切行动的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第一政治责任,是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尤其是“一把手”“关键少数”必须自觉担当的政治职责,是广大党员必须坚决拥护、自觉服从、积极响应、

主动参与的政治义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亦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不仅自己要廉政勤政,还要带好职工队伍。要强化党章意识,增强纪律自觉,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要注重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督促指导发生违纪问题相关单位召开党员大会,举一反三、以案明纪。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开展好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守党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在所在支部、联系点讲党课,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持续实施党支部建设梯级提升工程,全局已建成的三个示范性党支部要结合林草特色,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要围绕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创新“党建+项目”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