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市林业局攻坚克难实施重点工程,矢志不渝改善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3-11-08 字号:[ ]

市林业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统筹考虑全市地理单元的特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多功能性,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依据“以水定林,因地制宜,分区治理”的原则,按照东南部蓄水保土生态功能修复区(榆中县)、中部黄河干流两岸生态保护及水土流失治理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西北部祁连山国家公园外围生态修复和生态效能提升区(永登县、兰州新区和红古区)3个功能区进行布局谋划,研究编制了《甘肃省兰州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多方协调努力,成功争取了兰州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

该项目总规模81.08万亩,总投资4.98395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2022-2024年),其中:营造乔木林24.60万亩、灌木林17.35万亩,实施封山育林8.50万亩、退化林修复30.63万亩,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我市森林覆盖率约2个百分点。目前,2022年建设任务26.04万亩已全部完成,其中:人工乔木造林8.6万亩、灌木造林5.7万亩,退化林修复11.06万亩,封山育林0.68万亩,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1.7277亿元。2023年建设任务35.87万亩已分解下达至各县区,各县区正在加紧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全面开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