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西固区积极推进清廉文化进公园游园和绿地助推清廉兰州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5 字号:[ ]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兰州市西固区坚持把清廉兰州建设与生态建设行动统筹起来,一体化推进“党风红”与“生态绿”紧密结合,全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公园(游园)活动,着力打造诗意廉韵的公园环境,无形中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让群众在休闲之余接受“零距离”的廉政教育“正能量”。

        在金城公园打造了廉政文化园,主要由“正园”、“清园”和“和园”三大园区组成。“正园”秉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设计理念,设置有中国历代杰出清官浮雕墙;“清园”体现“清正廉洁、两袖清风”,以公园水系景观为依托,建有“爱莲池”及“观莲亭”,寓有“官廉”之意;“和园”建有廉政文化长廊,主要展示具有廉政教育意义的书画作品等内容,体现着“勤政为民、共建和谐”的精神内涵。

        在金城公园二期城门楼内,展示了一幅幅充满艺术气息的书画作品和一块块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廉政文化宣传展板,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达到“以文化人”的目的,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艺术魅力的同时,“零距离”享受廉洁书画大餐,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廉洁文化“营养”,接受廉洁文化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南山路小游园增设了“律己廉为首、立世德为先”清廉文化景观小品,同时,在城区公共绿地张贴了“清廉为基”、“小葱拌豆腐清清白白做人”等宣传海报,有效提升了城区游园绿地清廉文化氛围,成为居民群众修德、党员干部育廉的新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