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关于开展第五届甘肃最美护林员(草管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5 字号:[ ]

各县区林业和草原局,连城管理局、市生态试验总场:

        为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护林员(草管员)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资源管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林草局《关于开展第五届甘肃最美护林员(草管员)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推荐范围。全市从事林业和草原野外巡护管理,奋战在林草工作基层一线的护林员(草管员)。

        (二)推荐名额。各县区林草行政主管部门、市两山和连管局,每个单位推荐1名“甘肃最美护林员(草管员)”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一)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热爱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作出突出贡献。

        (二)坚守林草工作一线,以山为家,以林为伴,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敬业精神。

        (三)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林草法规政策宣传,管护责任区未发生森林火灾、乱砍滥伐等现象,或及时发现、报告并制止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在协助案件查处中作出重要贡献。

        (四)专职从事森林和草原巡护管理(含生态扶贫护林员)3年以上,认真履行职责,日常野外巡查到岗率、出勤率高,近3年年度考核均在合格以上。

        (五)往届最美护林员(草管员)获得者不参与此次评选。

       在工作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评选: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存在道德失范行为的;因个人原因引发负面舆情给单位造成恶劣影响的。

        三、工作要求

        推评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甘肃最美护林员(草管员)”评选活动是一项注重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发展,具有重要社会意义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 重视林草系统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一点一滴树立林草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注重挖掘基层一线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以小见大弘扬正能量,确保把真正优秀的护林员(草管员)推荐上来。对他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褒扬和鼓励,为广大护林员(草管员)树立起身边的榜样,在林草系统营造敬业爱岗、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人人学习“甘肃最美护林员(草管员)”的新风尚。

        (二)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县区、单位要把宣传活动与选树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护林员(草管员)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坚持标准,确保实效。各县区、单位要采取适当方式,充分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提出推荐对象并在所在单位进行公示。要坚持“谁推荐谁负责”,严格按标准推荐,突出工作业绩,严把程序关、审核关,确保推荐对象经得起实践检验,如无符合条件的推荐对象,也不降低标准,宁缺毋滥。

        四、推评材料

        (一)纸质材料。各县区、单位填报《第五届甘肃最美护林员(草管员)审批表》(见附件),附个人事迹及公示材料,事迹材料要内容真实、故事性强、重点突出、体现特色,避免千篇一律、内容雷同,字数2000字左右。以上材料需用A4纸双面打印,审核加盖公章,一式两份。

        (二)电子照片。每名候选人需提供3-5张jPg格式的工作照或生活照,文件不小于2M,图片清晰无水印,每张照片需标注姓名及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三)视频影像。每名候选人需提供mp4格式的体现工作事迹的视频影像资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2-3分钟,须为原创作品,享有完整版权。

        请于2022年9月15日前,将以上材料报送至市林业局资源科。

        联系人:王超,电话:0931-8859523,邮箱:253765366@qq.com。

 

 

                                                                                兰州市林业局

                                                                                  2022年8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