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关于建立草原工作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5 字号:[ ]

各县区林业和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局属相关单位

        为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草原管理水平,草原工作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经2022年8月11日局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草原上图管理

        市林业勘测设计队负责指导全市草原资源上图入库。按照国家及省林草局对上图入库工作要求,依据国土三调和林草湿融合数据,指导各县区林草行政主管部门完成草原资源数据库更新。

        二、草种管理

        市林木种苗服务站负责对全市草种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县区林草主管部门落实企业持证生产经营制度、台账管理制度等(项目草种质量由实施单位负责)。

        三、植物检疫

        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负责指导全市牧草、绿肥、草皮等植物及其种子进行检疫执法工作。

        四、管护与监管

        市林政稽查大队负责全市草原管理管护与监管,对全市境内草原的违法案件统计、汇总、分析以及查处。对草管员管护情况、草原破坏情况进行巡回稽查,及时形成管护监管报告。

        五、技术指导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一是指导全市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开展草种质资源调查、收集和评价,组织开展草品种选育、示范和推广。二是指导全市草原资源调查和动态监测,指导草畜平衡、禁牧和草原资源合理利用,指导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是负责全市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技术推广工作,跟踪督促全市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程进度;负责人工草地建设技术指导工作;负责草原科研及技术培训工作。

        局草原科牵头总协调,做好统筹谋划。上述局属单位按职责分工落实相关工作,并将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局草原科。由局草原科定期向各县区草原行政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各单位各司其职、跟踪督办,形成工作合力、闭环管理,对督办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根据林长制工作机制,由相关县区林长负责整改落实。

        特此通知。

 

 

                                           兰州市林业局

                                            2022年8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