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十九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06 字号:[ ]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问题编号第十九项.官磨滩度假村、京兰水泥有限公司分别位于兰州市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和实验区,但兰州市一直将其排除在清理退出名单之外。(市级整改措施清单第十一项)

       二、整改目标: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条例》规定要求,确保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完整,生态功能得到维护。

       三、整改时限:2022年6月底前。 

       四、责任单位:市林业局(牵头),市直相关部门,榆中县党委和政府,兴隆山保护区管护中心。

       五、整改情况:

       1.京兰水泥有限公司对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影响问题。2022年5月16日,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十九项自查自验情况的报告》通过京兰水泥有限公司对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影响问题整改县级初验,申请开展市级复核工作。

        2022年5月30日,市林业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了市级复核复查,认定完成整改。

        2.官磨滩度假村旅游活动问题。2022年5月16日,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十九项自查自验情况的报告》通过官磨滩度假村旅游活动问题县级初验,申请开展市级复核工作。

        2022年6月6日,市文旅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进行了市级复核复查,认定完成整改。

        3.重新排查的问题。2022年5月16日,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十九项自查自验情况的报告》通过重新排查问题整改县级初验,申请开展市级复核工作。

        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市林业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进行了市级复核复查,认定完成整改。

        4.未将官磨滩度假村、京兰水泥有限公司纳入排查整治清单的问题。2021年1月10日,兰州市政府向省林草局上报了《关于报送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函》,说明了未将官磨滩度假村、京兰水泥有限公司等纳入问题清单有关情况。认定已完成整改。

        5.审批自然保护区内不符合功能定位的开发建设活动的问题。2021年1月21日,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严格规范全市自然保护区内项目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然保护区内项目审批和建设的监督管理。经市级复核复查,整改期间未发现新建项目。认定已完成整改。

        六、整改结论:已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兰州市林业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6月10日,共5天。受理部门:兰州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931-8125230(兼传真)

        联系地址:城关区五泉南路105号

                                                                    

                                                                           兰州市林业局

                                                                           2022年6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