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到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 ]

        2022年6月21日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交流学习,连城保护区主要负责人、相关领导及部分科室人员陪同。

图片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连城保护区竹林沟保护站、吐鲁沟保护站,一路实地查看了两个保护站的森林植被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交流了基层管护站点人员配备、资源管护、巡护检查、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

图片

        随后考察团来到连城保护区兰州大学连城森林生态系统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在野外观测站多媒体演播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考察团就本次考察人员组成、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连城管理局向考察交流学习的领导及一行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从保护区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监测、资源保护、宣传教育、森林防火、消防队伍、社区共建等方面向考察团做了简要介绍。考察团领导对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制和相关情况也进行了说明,之后双方从建设资金投入、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森林消防等重点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

        “万里黄河向东流,千山苍翠满目新。绿水青山谱新篇,昆嵛连城一家亲。”此次考察学习是架起黄河流域东西两个自然保护区的友谊桥梁,加强了兄弟保护区之间的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