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和草原局“三强化三突出”奋力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发布日期:2022-04-19 字号:[ ]

        春风拂沃野,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期,西固区林业和草原局紧紧围绕“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创新思路,着力构建全民义务植树新格局,努力打造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福祉“绿肺圈”,不断推进国土绿化建设进程,厚植生态文明建设底色,进一步夯实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绿色生态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植树时机。坚持“快”字当头,及时制定《西固区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方案》,成立义务植树工作专班,明确造林绿化任务,推进造林绿化前期准备落实到位。区林长办以林长制为抓手,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广泛动员,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深入乡镇(街道)植树现场,指导开展义务植树地块落实、造林模式、树种选择等工作,对各乡镇街道造林整地、植树管护工作全程跟踪督促指导。

        二是强化科学规划,突出造林质量。注重全民义务植树生态、景观、经济、社会四大效益,坚持将全民义务植树与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实施植树造林系列工程,增绿添彩、提质增效,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发展绿色新名片。按照义务植树和全域绿化、全民绿化有关要求,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形式、不同树种进行统一规划,做到乔、灌、花、草“四形”合理配置,绿化、美化、花化、果化“四化”协调统一。始终严把绿化苗木质量关,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提前做好苗木信息调查、运输装卸等工作,严格核查绿化苗木数量质量,安排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指导,为快速推进科学义务植树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绿化重点,突出生态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立足义务植树区生态特点,组织开展了系列义务植树活动。自4月10日全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来,由区林草局牵头,组织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人民团体率先垂范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先后营建了“代表林”“委员林”“巾帼林”“共青团林”“民族团结林”“军民共建双拥林”“地企共建林”“退役军人林”“公安林”等,高标准打造义务植树示范基地,栽植山杏、白蜡、云杉、侧柏、油松等树种10余种,植树面积90余亩。各乡镇街道突出生态治理修复,加强宜林荒山荒地和村庄“四旁”造林绿化,进一步拓展绿色空间,提高生态承载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