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安南坝管护中心“五个到位”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安南坝管护中心 字号:[ ]

        安南坝管护中心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林长制作为林草工作的总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1号总林长令精神,“五个到位”全面深入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组织架构建立到位。着力强化推行林长制的组织保障,按照甘肃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保护区实际建立管护中心、保护站两级林长管理体系,明确任务目标,强化了各级林长的责任,全面完成两级林长的设立工作,共设立管护中心总林长1名、副林长2名、乡级林长12名,警长3名、警员4名,随着林长制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不仅提高了生态保护的水平,也让生态保护的责任落得更“实”。

        二是管护措施保障到位。建立健全“一林一长、一林一警、一林一员、一林一档、林长+警长”的工作机制,迅速实现护林员单一角色向“绿色网格员”双重角色的转换,以“4+4+2”巡林调研制度为保障,不断加大巡护巡查力度,有效提升护林员管护能力;同时结合智慧安南坝综合管理平台,充分利用无人机、无线网桥、红外相机等科技手段,对林草资源实施动态监测,做到林草资源精细化管理,确保林草资源安全。

        三是责任体系落实到位。各级林长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林草资源一张图”基础数据,依据各站点管辖范围,进一步明确划分管辖区域及面积,靠实管护责任,建立林草资源管理责任档案,全面提升资源监管效能,形成责任清晰、区域明确、运行高效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山有人巡、林有人管、草有人护,责有人担,有力促进“林长制”向“林长治”的转变。

        四是配到制度制定到位。管护中心紧紧围绕林长制重点工作任务,相继建立《林长会议》《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工作考核》《巡林调研》等5项配套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底线,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到压力,逐级推进落实,不断提升林草资源管理水平,为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落实提供制度保障。

        五是舆论氛围宣传到位。积极主动谋划策划,制定林长制宣传工作方案,充分运用电视、网络和新媒体,采取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方式,深入牧区、校园、社区、街道等地开展林长制宣传活动,让林长制走进牧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大众,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展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林长制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持续提高全社会保护林草资源意识,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