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全面完成2022年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号:[ ]

    今年以来,兰州市在省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安排和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技术指导下,克服了疫情影响,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了全市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工作。

    为有效完成工作任务,兰州市林业局与自然资源部门联合组建了工作专班,并组织市级技术支撑单位,及时衔接协调,细化工作举措,统一技术路线,统筹组织协调,全力以赴,深入各调查单位跟班作业开展技术指导工作,每月定期督促,并及时通报工作进度。

    据了解,本次调查监测,正值兰州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阶段,时间紧、压力大,为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专班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利用微信工作群全天候协调答疑,及时指导各单位业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开展内业工作,数据的填报、审核,往往都是利用晚上时间完成的。

    市林长办工作资料显示,本次调查监测,严格按照技术细则规定和“首样必检”要求,切实加强了调查监测质量的全过程管控。工作中,各技术支撑单位,利用甘肃省图斑监测系统平台软件对各单位提报的图斑监测及底图数据进行图形区划、验证核实、属性更新检查,快速反馈省级技术指导组融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修正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了工作质量。

    截至目前,2022年度,全市完成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图斑共3498个,其中:林地图斑1006个、草地图斑2456个、湿地图斑36个;完成全市森林监测调查固定样地19个,并按程序上报省林草局审核。  

    本次调查监测成果,为全面掌握我市森林、草原、湿地和荒漠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开展林草湿荒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林长制督查考核,将为国家和省上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供决策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