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西固区达川镇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水韵三江魅力达川 字号:[ ]

    进入冬季气温骤降,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经开始,加之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式严峻,压力倍增。近日,该镇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关于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等进行再次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重点治理高火险天气烧田埂、烧杂草、烧秸秆、烧灰积肥、烧垃圾、烧垦开荒等农事用火失管失控问题。治理源头管控不到位,对违规农事用火不劝阻、不报告;重点治理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工作不力,存在山区烧纸钱、烧香点烛等违法用火问题,治理宣传引导、综合管控不到位,未采取有效措施疏堵结合。治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以身作则,带头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问题;重点治理落实法律法规不到位,治理有关部门对违规生产性用火监管缺位、处罚不严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防护人员要认真驻守,对进出上坟、农耕人员等重点人群要着重监管,同时要严防野火管控。二要深入排查山区及其周边村社、居民点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严防“家火上山、山火进村。三要突出重点时段检查。要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强化对“冬至”期间上坟祭祀、鸣放烟花爆竹等重点防控,以防万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