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组织开展冬季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号:[ ]

    11月19日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防火办、局第四防火值班组联合市森林公安分局连城派出所开展了一次实战灭火演练。

图片

    演练依托管理局应急预案,以模拟扑救地表火、树冠火为演练内容,通过科学合理的调度和灭火战术,重点对单兵火场身份多变化、地空协同作战应急处置、常规组近距离灭火、水泵组远程输水灭火以及泵车协同灭火进行了演练。 

图片

    演练共出动人员53人、无人机1架、风力灭火机14台、背负式水枪12台、二号工具6把、铁锹6把、水泵2组、点火器1个、指挥车1辆、运兵车1辆、水车1辆、机具运输车3辆。

图片

    通过组织开展灭火演练,进一步提升消防队员应对森林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队员的火场心理适应能力;促进了队伍在战术、战法的密切配合,有效提升了队伍整体战斗力,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表示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清楚、设置合理、配合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森林消防队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把学习教育过程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强化日常训练、勤学苦练技能,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备战备勤,确保物资装备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强有力地保障支撑;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以挂横幅、车载喇叭等多样化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