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顺利完成2022年度草种质资源收集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19 字号:[ ]

    草种质资源是实现草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资源。为加快生态修复草种质资源研究、开展优良乡土草种质资源挖掘、建立生态修复草种质资源库,2022年3月,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向各地州市草原技术推广单位下达了种质资源收集任务。兰州市的此项任务,由兰州市林业局委托所属单位一一兰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负责实施。为确保任务顺利进行,该中心第一时间组建了种质资源收集工作组,于2022年5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开展了兰州市草原种质资源收集工作。

    据介绍,本次收集工作,严格按照任务实施方案及《草类植物种子收集技术规范》(DB62/T2953—2018)要求实施,共收集野生顶羽菊、狗尾草、苦马豆、骆驼蓬、天门冬、马蔺、中亚紫菀木、中亚滨藜等20余份种质和标本,并上报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顺利完成本年度种质资源收集任务。


工作组在永登县开展种质资源收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