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城关区四个加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字号:[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点落实防火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领导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加强人员安排部署,将防火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林区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重点提高防火意识。采用播放广告、短信、微信等方式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新增宣传横幅100余条,张贴防火公告200余份。做到护林防火深入人心,提高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森林防灭火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发挥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职能,联合南北两山指挥部督促检查和指导防火工作,要求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加强管护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护密度,延长巡查时间,切实管住野外火源,做到严防死守。督促各林管站及绿化承包单位护林人员在林区合理开设隔离带100余公里,58余亩,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火情。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向林区生产单位发布防火防灾信息,全方位监控森林防火区域。严格执行森林火情上报制度,对发生的火灾扑救进展情况要准确掌握及时上报,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确保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