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林业局

lyj.lanzhou.gov.cn

兰州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与人员设置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职工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推进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教育培训。

(二)协助市林业局制定并实施全市园林绿化系统职工培训工作的规划和计划,为全市园林绿化队伍建设和业务技能培训服务。

  (三)承担全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行业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

(四)按照市人社局的安排要求,开展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园林绿化工专业技能培训,包括初级绿化工、中级绿化工、高级绿化工和技师培训,林业草原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五)结合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实际,负责园林绿化工培训教材的开发和修订工作。

(六)完成市林业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计情况

  1.设置机构情况

  培训中心内设办公室、培训部和业务部三个工作部门。

  2.单位概况及性质

  1992年3月27日,根据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兰州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的批复》(兰机编字〔1992〕21号)精神,设立兰州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科级建制,隶属于市园林局。培训中心为财政差额管理单位。   

(二)人员设置情况

  现有编制18人,实有职工17人,其中管理岗3人,专业技术岗13人(高级1人,中级6人,初级6人),工勤岗1人。领导班子成员2人(主任、副主任),部门负责人3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单位预算共18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76万元,项目预算5.9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77.76万元中,人员经费164.4万元,公用经费13.36万元。

 (1)人员经费

  2022年预算人员经费164.4万元,较2021年预算人员经费161.91万元增加2.49万元,增幅1.53%。

 (2)公用经费

 2022年公用经费预算13.36万元,较上年预算12.97万元增加0.39万元,增幅0.3%。

(3)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2.4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增加1.57万元,在职取暖增加0.13万元,养老保险增加0.25万元,职业年金增加0.12万元,医疗保险增加0.1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增加0.03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0.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减少0.04万元。

 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0.39万元。其中基本公用支出(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增加0.29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福利费,工会经费,公用取暖费)增加0.07万元,培训费增加0.03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2年我部门预算5.98万元,较2021年预算7万元减少1.02万元,减幅为14.57%。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根据市委市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在保正常保运转的原则下,大力压减各项目预算。二是预算编制更加精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准确测算好项目当年度支出计划。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1项,预算5.98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1项,主要是保障单位技术服务工作和正常运转所需开支。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我单位无转移支付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

  无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单位运行经费安排

  1.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022年我单位运行经费预算为13.36万元。

  具体项目预算为:办公费0.69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1.2万元,取暖费1.91万元,差旅费2.66万元,培训费0.94万元,工会经费2.07万元,福利费2.59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0.1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2021年我单位运行费预算12.97万元,2022年13.36万元,2022年较上年增加0.39万元,其中:基本公用支出(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增加0.29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福利费,工会经费,公用取暖费)增加0.07万元,培训费增加0.03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根据预算安排会要求,新增超100万元项目全部进行了事前绩效评估。各单位在前两年实施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对本单位安排的项目能规范设定绩效目标,合理确定绩效指标。

(一)部门年度绩效目标。

  目标1:按时完成2022年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的全市造林绿化技术工人等级(初、中、高、技师)培训、考核工作;

  目标2:按时完成2022年行业内园林绿化、行业政策法规、技术规程等专题培训班10期;

  目标3:2022年与业务范围、行业职能内相关的论文,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篇;

  目标4:2022年打造林业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初、中、高、技师精品课件4件;

  目标5:积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相关学术、科研培训学习及宣传工作;

  目标6: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参与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二)年度绩效指标情况

  1.完成2021年园林绿化行业内技术服务指导10期、行业政策法规、技术规程专题培训2期,工勤技能岗位技术培训2期,协助相关部门完成园林绿化技术指导工作。

  2.单位职工17人,男职工6人,女职工11人,参加体检率100%,保证良好的身体健康状况,使在职职工享受到国家应有的政策,保障单位工作正常运转。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保效益指标、环境效益、生态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通过项目完成,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影响指标、部门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通过目标完成,保障各林区职工群众工作与生活保持稳定,推进林区各项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完成城市绿化工作,保障城市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园林职工培训中心预算公开表.xls
                    2、兰州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2022年绩效目标公开资料.zip 

 

 

                            兰州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

                             2022年1月1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