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林业局

lyj.lanzhou.gov.cn

兰州市生态林业试验总场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与人员设置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林业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培育和管护以森林为主的生物多样性资源。

   2.负责区域内森林、林地、林木资源的安全和管理;负责人工森林生态系统的恢复、建立、研究工作;

   3.负责引进、收集、筛选、繁育林业种质资源;负责示范性城郊森林公园的建设管理工作;

   4.负责建设森林生态站并发布相关检测数据,提供森林体验和森林康养服务;

   5.负责生态文明教育、自然科学教育,传播生态文化、普及森林生态科学;

   6.负责湟水河红古段生态安全屏障示范建设等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计情况

   兰州市生态林业试验总场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科、建设管理科、生态研究室、防火科、宣教科、谷丰渠林场、湟水河林场、王家口林场、达家台林场十个科室。

(二)人员设置情况

   2021年底核定编制人数165人,年底在职人员138人,2020年在职137人,比上年增加1人,原因是在职转退休3人,新增人员8人,调出4人;退休人员171人;遗属人员5人,2021年遗属人员5人,比上年无增减;2021年其他人员9人(临聘人员)。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我单位预算共1687.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2.50万元,项目预算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612.50万元中,人员经费1472.99万元,公用经费139.51万元。

(1)人员经费

   2022年预算人员经费1472.99万元,较2021年预算人员经费1499.56万元减少26.57万元,减幅1.77%。

(2)公用经费

   2022年公用经费预算139.51万元,较上年预算134.78万元增加4.73万元,增幅3.51%。

(3)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人员经费比上年减少26.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减少18.91万元,在职取暖减少1.58万元,养老保险减少3.02万元,医疗保险减少2.66万元,失业保险减少0.13万元,工伤保险减少0.04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减少0万元,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减少2.27万元,临聘人员社会保险增加0.66万元,临聘人员工资0万元,遗属生活补助增减1.38万元。

   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4.73万元。其中办公费减少3.5万元,水电费减少0.24万元,邮电费减少0.55万元,公用取暖费增减0万元,差旅费增加3万元,培训费减少0.06万元,福利费减少0.47万元,工会经费减少0.1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增减0万元,其它交通费用增加7.2万元,退休公用减少0.4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减少0.1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2年我单位部门预算一般专项业务类项目75万元,主要是保障各单位正常运转所需开支,较2021年部门预算一般专项业务类项目75万元增减0万元。与去年无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根据市委市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在保正常保运转的原则下,大力压减各项目预算。二是预算编制更加精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准确测算好项目当年度支出计划。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共1项,预算75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1项,主要是保障各单位正常运转所需开支。

 (2)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市本级75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22年无转移支付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2022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

   无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12.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部门政府采购预算46.5万元,采购项目共3项。其中网上商城采购1.48万元,自行采购45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生态试验总场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计划15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根据预算安排会要求,对本单位安排的项目能规范设定绩效目标,合理确定绩效指标。

 (一)部门年度绩效目标。

   1.保障单位正常运行与维护。

   2.彻执行国家林业、草原、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3.完成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完成市政府下达村镇绿化任务,完成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任务。

   (二)年度绩效指标情况

   1.部门投入目标。资金投入方面,确保基本出支、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到100%。三公经费在上年基础上合理下降,专项经费支出安排合理;财务管理方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合规;人员管理方面,人员编制全部合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清查每年进行;部门工作管理方面,开展内部审核,实施预算执行监控,保证统计及数据审核流程完整,完成经常性的培训任务,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部门履职目标。目标一:保障单位运行与维护,目标二:完成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及绿化管护提升,目标三:完成年度植树造林绿化任务,目标四:结清开工项目尾款。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保效益指标、环境效益、生态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通过项目完成,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影响指标、部门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通过目标完成,保障各林区职工群众工作与生活保持稳定,推进林区各项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完成城市绿化工作,保障城市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总场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2、兰州市生态林业试验总场2022年绩效目标公开资料.zip



                                                  兰州市生态林业试验总场

                                                  2021年12月2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