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林业局

lyj.lanzhou.gov.cn

兰州市林业工程质量服务站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与人员设置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一是负责全市林业工程质量的技术性工作;二是负责全市营造林工程检查验收工作;三是参与全市范围内林业工程质量监督事故的调查处理;四是负责全市营造林工程质量监督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五是负责承担全市营造林质量监督和监理单位管理的辅助性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15人,全部为事业编制人员。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我站预算共15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45万元,项目预算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49.45万元中,人员经费139.5万元,公用经费9.95万元。

   1、人员经费

   2022年预算人员经费139.5万元,较2021年预算人员经费137.44万元增加2.06万元。

   2、公用经费

   2022年公用经费预算9.95万元,较上年预算9.88万元增加0.07万元。

   3、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2.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增加1.3万元,在职取暖增加0.11万元,养老保险增加0.21万元,职业年金增加0.1万元,医疗保险增加0.17万元,工伤保险增加0.01万元,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增加0.16万元。

   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其中办公费增加0.1万元,水电费减少0.18万元,邮电费增加0.12万元,差旅费减少0.04万元,培训费增加0.02万元,工会经费增加0.01万元,福利费增加0.04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2年我部门预算149.45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类预算7万元,2021年专项业务类预算7万元。

   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

   无。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叫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22年我单位运行经费情况为:办公费1.26万元,水费0.04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5万元,取暖费0.93万元,差旅费3.19万元,培训费0.8万元,工会经费0.71万元,福利费2.22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2年在前两年实施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对本单位安排的项目能规范设定绩效目标,合理确定绩效指标。在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我单位在市局正确领导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营造林工程质量服务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重点工程质量服务工作。

  (一)部门年度绩效目标

   1、保障单位正常运行与维护。

   2、贯彻执行国家林业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3、完成全市营造林工程质量服务工作,完成市局下达的营造林工程督导和检查验收等任务。

  (二)年度绩效指标情况

   1、部门投入目标。资金投入方面,确保基本出支、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到100%。三公经费在上年基础上合理下降,专项经费支出安排合理;财务管理方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合规;人员管理方面,人员编制全部合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清查每年进行;部门工作管理方面,开展内部审核,实施预算执行监控,保证统计及数据审核流程完整,完成经常性的培训任务,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部门履职目标。目标一:保障本单位运行与维护。目标二:完成全市营造林工程质量服务工作。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会效益指标、环境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通过项目完成,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影响指标、部门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通过目标完成,保障各林区职工群众工作与生活保持稳定,推进林区各项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完成全市营造林工程质量服务工作,保障城市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林业服务站公开表.xls

                2、兰州市林业工程质量服务站2022年绩效目标公开资料.zip


  

                                                                       兰州市林业工程质量服务站 

                                                                                20221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