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林业局

lyj.lanzhou.gov.cn

兰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与人员设置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在全市范围内宣传、贯彻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方面的法律法规;

2、组织、指导、监督全市林业、园林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3、建立健全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体系,发布林业、园林有害生物信息,制定应急除治预案;

4、组织林业有害生物疫情普查,承担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工作;

5、开展林业、园林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技术的研究、培训和交流,引进、推广林业、园林有害生物防治检疫适用技术,提高科学防治水平;

6、查处违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法律法规的行为。

7、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计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我单位成立于1984年4月,属财政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科级建制,隶属兰州市林业局。

(二)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编制15人。2021年年末在职职工12人(其中科级2人,四级主任科员4人,一级科员3名,试用期干部1人,技师2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我站预算共14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27万元,项目预算9.6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35.27万元中,人员经费111.47万元,公用经费23.8万元。

(1)人员经费

2022年预算人员经费111.47万元,较2021年预算人员经费88.64万元增加22.83万元,涨幅25.76%。主要原因是自2021年新进人员2名。

(2)公用经费

2022年公用经费预算23.8万元,较上年预算19.65万元增加4.15万元,增幅21.12%。

(3)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22.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增加16.41万元,养老保险增加2.53万元,医疗保险增加1.88万元,工伤保险增加0.04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不变,在职人员及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增加1.9万元,临聘人员社会保险增加0.07万元。

   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4.15万元。其中办公费增加0.96万元,水电费不变,公用取暖费不变,差旅费增加0.93万元,培训费增加0.12万元,福利费增加0.3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不变,其它交通费用增加1.8万元,退休公用不变。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2年我站预算9.64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类预算9.64万元。较2021年预算3万元增加6.64万元,涨幅为221.3%。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站业务工作人员增多,业务经费增多。二是较2021年项目经费,2022年项目经费细目中多了检疫人员服装费及无人机保险费。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站2022年单位专项业务类项目共1项,预算9.64万元,其中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1项,主要是保障单位正常运转所需开支。

(2)项目分级情况:我站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市本级9.64万元,无转移支付项目。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022年我站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23.8万元。

   具体项目预算为:办公费2.36万元,水费0.22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0.56万元,差旅费2.93万元,培训费0.63万元,工会经费0.56万元,福利费1.7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及其它交通费用13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0.2万元。“三公经费”部分预算情况为: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4万元,出国经费为0。

   2.增减变动说明。

   2021年我站机关运行费预算19.65万元,2022年23.8元,2022年较上年增加4.15万元,其中:办公费较上年增加0.96万元,邮电费较上年增加0.16万元,暖费与上年保持不变,差旅费较上年增加0.93万元,培训费较上年增加0.12万元,工会经费较上年增加0.12万元,福利费较上年增加0.38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与上年保持不变 ,其他交通费用较上年增加1.8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减少0.05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无。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无。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我站在前两年实施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对本单位安排的项目能规范设定绩效目标,合理确定绩效指标。

 (一)单位年度绩效目标。

   1.保障单位正常运行与维护。

   2、完成2022年度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四率”指标;

   3、完成本年度黄河段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任务;

   4、指导全市各区县森防检疫管理部门和园林绿化所做好生态林鼠虫害、城市园林绿化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5、完成乡村振兴工作各项任务目标。

 (二)年度绩效指标情况

   1.部门投入目标。资金投入方面,确保基本出支、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到100%。三公经费在上年基础上合理下降,专项经费支出安排合理;财务管理方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合规;人员管理方面,人员编制全部合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清查每年进行;部门工作管理方面,实施预算执行监控,保证统计及数据审核流程完整,完成经常性的培训任务,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部门履职目标。目标一:保障我站运行与维护,目标二: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库管理维护、监测站维护,目标三:开展防治工作、执法制服、无人机保险。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保效益指标、环境效益、生态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通过项目完成,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影响指标、部门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通过目标完成,保障职工群众工作与生活保持稳定,推进林区各项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完成城市绿化工作,保障城市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兰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22年绩效目标公开资料.zip

      

                                                       兰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2022年1月2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