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林业局

lyj.lanzhou.gov.cn

兰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与人员设置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单位职责

  兰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致力于全市林业新品种、新技术等科技成果的推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编制兰州市林业技术推广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引进和推广先进林业技术,包括林木良种繁育、用肥、用药、林机、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木材加工、林特产品加工保鲜储运、荒漠化防治、水土保持、林业经营管理等先进技术与适用技术;负责林业推广项目的实施监督管理,承担林业推广重大项目的示范推广和重要技术的引进;管理和指导林业技术开发、试验、示范区建设;参与审定实用技术,制定技术规范与标准;指导下级林业技术推广机构的业务;组织本系统林业技术推广人员的专业培训和学术交流。(其中:2000年加挂了兰州市林业工作管理站牌子,管理全市基层林业工作站建设,林业站建设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建设标准、岗位规范以及发展规划拟定,林业站建设检查监督;工作人员培训、上岗证书核发;集体林区生态建设的管理与指导;集体林森林资源保护、林政管理、林业行政执法与监督;林业科学技术推广与实验示范基地建设与指导;林木多种经营技术服务等。与林业技术推广站为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分别担负着基层林业站管理和技术推广两项职能。)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单位成立于1982年1月,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科级建制,隶属兰州市林业局。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单位编制11人,在职职工9人(其中:正科1人,副科1人,工程师3人,助理工程师3人,工勤1人),退休1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1、具体分类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103.21万元

  其中:基本工资39.29万元,绩效工资24.49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5.31万元,养老保险10.2万元,基本医疗保险5.3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51万元,在职失业保险0.45万元,工伤保险0.13万元,住房公积金8.0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2万元,退休费0.0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9.65万元

  ①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03万元(其中:取暖费0.93万元,工会经费0.51万元,福利费1.59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②公用经费3.35万元(其中:办公费0.64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0.45万元,差旅费2万元)。

  ③压减5%综合办公经费0.18万。

  ④退休公用经费0.5万。

  ⑤培训费0.59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2022年比2021年预算减少18.67万元。其原因为2021年退休2人,致2022年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预算相应减少。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22年比2021年预算减少0.41万元,原因是2021年退休2人,致2022年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41万元(其中:工会经费减少0.05万元、福利费减少0.15万元、公用经费减少0.16万元、培训费减少0.05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我站2022年林业技术推广业务费12万元,2021年林业技术推广业务费1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我单位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与2021年金额相等,无增减。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单位运行经费安排

(一)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022年单位运行经费预算9.65万元。具体项目预算为:办公费0.64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0.45万元,差旅费2万元,取暖费0.93万元,培训费0.59万元,工会经费0.51万元,福利费1.59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0.5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为: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运行维护费2万元,出国经费为0。

(二)增减变动说明。

  2022年单位运行经费预算9.65万元,2021年是10.06万元,2022年比上年减少0.41万元,其中:办公费比上年减少0.07万元,水费比上年减少0.06万元,电费比上年减少0.02万元,邮电费比上年减少0.01万元,工会经费比上年减少0.05万元,福利费比上年减少0.15万元,培训费比上年减少0.05万元。

  五、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

  六、政府性基金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部门年度绩效目标

  1、保障单位正常运转

  2022年预算在继续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实干型单位,营造和谐、团结、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确保局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落到实处。

(2)持续开展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建设。继续做好《干旱造林树种金塔柽柳引种繁育示范推广》项目2022年的相关工作,即繁育金塔柽柳苗木50万株、推广种植1000亩以上。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级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

(3)全力抓好林业科技培训工作。按照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甘肃省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和市林业局要求,做好基层林业技术人员、经济林种植大户、重点示范户等技术培训服务工作,确保完成500人次培训任务。

(4)加强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继续做好市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指导县区做好县级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

(5)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严格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发挥单位优势,认真总结经验,弥补不足,采取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全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目标。

(6)持续搞好疫情防控、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委、局党组及有关部门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责任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无事故。

(7)高质量完成市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厉行节约、节能降耗

  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年度绩效指标情况

  1、部门投入目标。资金投入方面,确保基本出支、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到100%。三公经费在上年基础上合理下降,专项经费支出安排合理;财务管理方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合规;人员管理方面,人员编制全部合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每年进行资产清查。

  2、部门履职目标。目标一:完成《干旱造林树种金塔柽柳引种繁育示范推广》项目2022年工作的繁育金塔柽柳苗木50万株、推广种植1000亩以上;完成市级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筛选;林业技术推广、乡镇林业站检查指导;农发项目、本地调查、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和林农技术培训等工作。目标二:保障单位人员经费和办公正常运行与维护。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指标及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主要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部门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林业科技推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行政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兰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22年绩效目标公开资料.zip



                                                                                         兰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

                                                                                             2022年1月2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