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城关区林业局(两山指挥部)召开“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字号:[ ]

    4月27日,兰州市城关区林业局(两山指挥部)召开专项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和“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十一个防火联防组织牵头单位、八个林业管理站(检查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森林火灾工作。要强化火源管理,在人员密集区、进入林区的出入口、山庄周边等重点地段加强巡查值守,对重点林区增岗设卡、增派人员,加大防火巡护密度,延长监测时间,管住入林火源和特殊人群,重点区域一定要设置防火隔离带。当前,林区内水利维修、补植栽植等施工作业较多,各单位要强化林区施工管理,严格野外用火审批制度,施工作业时要安排专人看守,管道焊接作业区域要放置灭火器等扑火设备,加强施工人员教育管理,严禁在林区作业时吸烟、烧火等,实施焊接作业前,及时清理周边枯枝、杂草,严防焊接作业引发火灾。要加强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尽快排查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严密监控监测隐患点,如发生地质灾害,及时向国土部门上报,要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点设置警示标志。尤其是各单位护林员的人身安全,住房的用火、用电安全。各绿化承包单位、林管站、检查站、瞭望站、扑火队要根据各自的条件,开展不定期的宣传,利用“五一”游人较多的时间段,发放相关宣传材料,播放宣传喇叭,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的安全生产及护林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