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字号:[ ]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日,兰州市林业局在五泉上广场举行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的全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启动仪式宣传活动。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作为全国林业主管部门和各级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长期精心打造的生态文化活动品牌,已成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我市自然地理独特,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据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历时5年对全市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资源进行的调查,伴随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已调查到我市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共计4纲28目83科426种,其中鸟类19目56科331种,每年有10000余只候鸟以黄河兰州段为重要停歇地。

在活动现场,举办方向市民散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倡议书》《兰州市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调查阶段性成果》以及禁食野生动物宣传画报、彩页、手提袋等各类宣传资料8200余份。活动当天,开展科普咨询360余人次,布设常见鸟类图鉴展板50张,大屏滚动播放我市野生动物保护专题宣传片;现场工作人员还就我市鸟类资源的分布及鸟类辨别与保护等方面向市民做了解答。

在启动仪式上,兰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宣读了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并为兰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春季候鸟保护“护飞行动”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通过这次活动期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爱鸟、护鸟的意识,坚决杜绝乱捕滥猎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推动公众支持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