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歌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1-01-08 字号:[ ]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兰州市西北部,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祁连山脉与陇西沉降盆地交接地带,位于黄河流域湟水主要支流大通河中下游。保护区总面积47930公顷,2001年批准为“甘肃连城省级自然保区”,2005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6年通过中国森林认证成为我国西部干旱少林地区首家(全国第二家)通过中国森林认证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美丽的大通河从保护区中间奔流而过,河谷两侧形成鱼骨状排列的纵横沟系,两岸群峰对峙,古木参天。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野生动植物、森林草原、山泉、飞瀑、溪流,交相辉映。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北宋摩崖石刻、鲁土司衙门、藏传佛教与汉传佛教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形成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保护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强管理,积极推进天然林保护、重点公益林建设、生态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加快科学研究、科普宣教、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连年实现双增长目标。

    为弘扬时代精神,进一步加强连城保护区生态文化建设,唱响主旋律,展示文化风采,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决定面向社会开展征集保护区区歌活动。

    一、征集对象

    社会各界关注并支持保护区发展的友好人士。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1.作品分两部分:歌词、曲谱。

    2.也可是灌制成型的音乐作品。

    3.作品要求体现保护区生态文化特色,歌词应简洁,朗朗上口,催人励志,有节奏感,易于传唱。

    4.不得投稿已发表过的作品,投稿作品不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及其它知识产权,如有侵权,责任自负。

    5.凡投稿者一律不退稿,请投稿者自行留底。

    6.时间应在3分钟以上,最长不得超过5分钟。   

    三、投稿方式

    1.作品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也可以用A4纸打印直接寄送至保护区管理局科教宣传科,作品须附简要创作说明,来稿务必写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号码、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个人有效证件的复印件。

    2.以个人名义或者团体名义提交作品均可。以团体名义提交作品的须同时提交相关资质证明。

    3.每件应征作品须分别提交纸质和电子文件各一份,并附作品的创作理念和含义阐述。

    4.所有参赛作品及介质不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保留备份。

    联系人:科教科;邮箱:lcbhqkjk@126.com。

    四、时间安排、评选程序及奖励办法

    1.征集时间:2021年1月8日至2021年5月31日。

    2.评选时间及程序:作品征集完成后即开始初选,凡是主题、篇幅、格式等符合征集要求的都会被推荐参评对象,由保护区管理局聘请专家对初选作品进行终选,评选出最终录用的歌词和曲谱,或成形的歌曲并通过电话通知本人。

    3.征集费用:向最终评选为保护区区歌的作者一次性支付作品费20000元(灌制成型的作品),如为合作完成的作品,分别支付词、曲作品费各5000元。

    五、版权声明

    1.本次征集活动中最终选用的作品,视为主办单位委托创作的作品,一切知识产权全部无偿一次性永久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其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应征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使用。

    2.参选作品若涉及侵权的行为由参选人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3.参选人在参选过程中发生的一切相关费用自理。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1年 1月 8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