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从三个方面认真推进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字号:[ ]

 一是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2月20日制订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兰林发〔2019〕1号),3月18日制订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等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市安委会下发文件进行了及时转发。要求各县区林业(草原)、园林行政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及各公园,认真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实化各项防范措施。3月25日红古区窑街街道上街村海家大地附近火情发生后,按市政府当夜火情处置现场会精神,3月26日由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连夜下发紧急通知,就认真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3月26日,组织召开全市林业草原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

二是组织督查检查组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林区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护林员到岗巡查开展情况、进入林区主要道口设卡值守情况等,进行巡回督查检查。对公园和景区护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巡回督查检查。并借助清明祭祖扫墓的有利时机,向进入林区、上山祭祖的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基本知识,重申上坟祭祖期间各项注意事项,提高广大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

三是对近期突发的森林草原火灾积极应对,认真汲取教训。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和防火扑救方案,及时组织专业扑火力量实施火灾扑救,尽最大努力灭火;协调相关医疗单位,全力以赴救治火场受伤人员;责成森林公安与地方公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查明起火原因,核实过火面积,评估因灾损失,对失火责任人从严处罚;对每场火灾认真汲取教训,逐一梳理工作的不足和漏洞,并积极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