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字号:[ ]

    4月17日,兰州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印发了全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安排,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吉同志,回顾了2018年度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工作。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思践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随着全市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市林业局作为新的机构,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按照既定目标,知责、明责、尽责、负责,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今后要继续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全局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落实见效。

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延伸。完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建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认真履行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不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弘扬林业系统清风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下大力气推进动物园易地搬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努力建设群众满意度较高的政府部门。

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配合市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聚焦选人用人、资金分配、审批监管、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能攻坚、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本领,促进全局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