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林业局举办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12 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国情党情,从巩固长期执政地位的高度,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总书记指出,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支部主体作用。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市委组织部门安排部署,去年我局在局机关和市森林公安局10个党支部中率先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通过各支部对标达标建设,通过召开党建现场观摩会,组织参观先进典型,开展检查评比等一系列活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初见成效。

 

今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就系统内事业单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方案,召开了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解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4月11日上午,我局举办了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的何安处长,就如何搞好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给同志们进行系统的讲解指导,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及党务专干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王立吉局长就如何做好我局系统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标准化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要坚持标准要求,把握基本原则,有力有序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推进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目标与手段、硬件与软件、达标与争先、时间与质量四个方面的关系,不断推动各党支部全面提升、全面达标。

三要联系实际,加强研讨,广泛交流。利用好培训班这个平台,一起谈经验借鉴、谈体会启发、谈代表问题、谈针对解决,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四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取得实效。党支部书记要把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干出亮点、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