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市林业局督查调研榆中县林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19 字号:[ ]

 2019年3月12日,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文书平带领局造林产业处、规划建设处和市种苗站负责人,赴榆中县督查调研“生态创新城”绿化、年度义务植树活动准备以及大规模国土绿化、乡村振兴村镇绿化、国有林场改革等林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萃英山顶,实地查看了萃英山绿化工程进展和义务植树活动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生态创新城”绿化整体规划、年度重点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调研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榆中县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乡村振兴生态村镇绿化以及国有林场改革完成情况,全面了解了机构改革后林业项目落实模式和资金拨付情况,并对榆中县不等不靠、担当作为,抓住当前植树黄金时间,抢在工程招投标之前组织人员开挖穴坑等做法予以肯定。最后,文书平讲话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榆中县要高度重视兰州大学萃英山绿化工作,要站在百年大计、全省大事的政治高度,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确保年内萃英山绿化整体出现明显效果。二是榆中县林业主管部门要全力完成2019年萃英山5500亩绿化工程,要科学编制造林绿化方案,充分考虑立地条件,适地选用绿化树种,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要通过森林植被恢复费项目,尽快向上申请专项资金;要积极主动汇报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兰州大学、水务部门尽快解决绿化用水问题,做到造林一处、成活一处、见效一处。三是全力巩固国有林场改革成效,积极主动请示汇报县委县政府,讲清将透县属贡井林场和苗圃的造林经验、管护专长、苗木采购等方面的优势,争取由县属国有林场作为建设主体实施萃英山绿化工程。四是要进一步对接市县相关部门,做好具体地点、植树树种、现场人员安排、领导邀请、行程安排等方面准备工作,确保年度党政军领导机关义务植树活动万无一失。五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村镇绿化工作,重点抓好青城镇、中连川乡绿化,确保59个搬迁点、3个村庄绿化工程全面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