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站内检索:
兰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8 字号:[ ]

 2019年1月7日下午,兰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生态局机关组织召开巩固提升成果工作会议。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近郊四区和红古区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各区创园工作业务骨干、市创园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省住建厅安排,会议为近郊四区和红古区颁授了“国家园林城市”奖牌。

 会议指出,我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这份荣誉很不容易,为了这份荣誉,十多年来,全市参与创建的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团队、全市园林绿化战线的同志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流下了勤劳的汗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会议对他们积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近郊四区和红古区获颁“国家园林城市”奖牌表示衷心的祝贺。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后的工作中,全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以此为指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民生意识、精品意识,一如既往地努力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继续优化城市生态空间,增加城市总体绿量,提升城市生态景观,完善优化城市功能,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要牢固树立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积极推进城区绿化总量增加、绿地景观提升、绿地分布均衡等短板弥补,进一步提高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等园林绿化重点指标,努力向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迈进。

 会议强调,拥有绿色、享受绿色已经成为现代都市群体的一种渴求,今后的园林绿化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目标查找不足,一要把拓建“三小”绿地、提升“三小”绿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为提升民生福祉的基础工作,在拓建扩绿上下功夫,在建设景观小品上强举措,要让“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切切实实贴近市民生活,让大家在紧凑的工作、生活过程中处处感受园林绿化的成果;二要把推广立体绿化作为工作的重点,因地制宜,积极推广屋顶绿化和垂直绿化;三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精致兰州”的总体部署,积极破除园林绿化工作中不精致的地方,认真抓好园林树木的修剪、疏枝和绿化区域地被植物搭配栽植以及过度设置绿色雕塑等问题。

 会议要求,从现在起,全市要盯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运作机制,有效激发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具体任务落实。一要积极推进园林绿化建设,通过主题公园、“三小”绿地、城市绿色长廊,立体绿化、居住区绿化、大景区建设等园林绿化重点项目,切实提升我市园林绿化景观档次,切实提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林荫路推广率等园林绿化重点指标水平。二要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骨干路网、城市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控源截污”投入力度,推进水环境治理,进一步提高城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三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积极巩固达标排放成果。三要积极推进既有建筑供热计量改造,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严把新建建筑供热计量工程关。四要全面实施“精致兰州”打造行动,重点推进城区“净空”行动,整治拆除违规设置、陈旧破损的建筑立面外挑窗蓬等设施,协调推进线缆入地工作;多策并举、综合治理工地扬尘、渣土遗撒、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噪声污染等不良行为;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城区内清扫保洁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精致兰州”,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